如何用一次保养获得最劲爽的驾驶体验?

换油保养对于老司机来讲,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养车小事了,但是保养了这么多次,保养后的驾驶体验真正改善或者提高了吗?这个问题想必只有车主本人知道。不过,保养时注意这些问题,提高驾驶体验根本不是问题。

用对润滑油

汽车需要什么样的机油其实很讲究,所谓用对机油,就是要用和爱车相匹配的机油。

所有机油的桶上都会有着诸如“5W-30、5W-40、0W-40”等等标号,标号的规格相同,只是数字型号不同。而如一桶5W-40的机油,W代表Winter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数字则代表低温状态下的机油流动性,数字越小说明在低温状态下流动性越好。

大家都知道,油类制品在低温状态下会变得更加粘稠甚至凝固,如果在北方的寒冷冬天启动发动机则需要机油更好的低温流动性来保护发动机,所以选择低温流动性好一些的机油在寒冷的冬天是必不可少的,大部分北方汽车适合5W-40、5W-30型号的机油,而像东北零下几十度的极端天气来说,冬天更适宜0W-40或是0W-30型号的机油。

如果实在分不清这些标号的含义,那就试试关注“荷美润滑油”公众号,使用左下角的“选油助手”吧!

使用机油添加剂

选用性能优良的添加剂,可保证车子在各种苛刻驾驶工况下(含城市路况、高速、越野等),让发动机保持最佳状态,并能明显延长发动机的无故障使用周期。

德国赛百特M48就是这样一种性能优良的机油添加剂,除了对发动机提供保护和修复两重功效外,还能充分溶于任何种类的机油,大幅提高机油性能,减少高温风险,预防胶质物形成,保持油液洁净度,并能延缓机油变质,延长换油周期。

选对润滑油,用好添加剂,再加上认真负责的技师,当你再开上自己的爱车时,相信一定会给你最劲爽的驾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