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行业乱象频出,终端连锁成经营必然趋势

汽修行业的现实危机

 1、人的危机,人少、素质低、培训速度慢,现在汽车技术发展太快,培训速度跟不上。技术发展速度太快,导致技能人员的技能更新速度跟不上。现在是技术碎片化时代,员工什么都听说过,但什么都不精。同样很多企业家只考虑企业成长,不考虑人的成长,不愿意培养人才。

2、设备的危机,每年跟汽保设备的展览会很多,但我想问问,这些设备我们买回了之后拿回成本了吗?设备是要拿来盈利的,如果设备不能带来盈利就是浪费。现在设备应用最高的可能就是举升机,烤漆房,其他的都处于浪费状态。这么多年以来我们越来越忽视设备的价值。

3、配件的危机,真假难辨、好坏难辨、渠道垄断、鉴定困难。每年的央视315都会曝光汽车相关的伪劣产品。

 4、技术的危机,包括基础知识不过关、技术垄断等。近几年国家对汽修学校的投资力度很大,但学生的基础知识大多不过关。现在很多人喜欢技术快餐,不喜欢问深层原因。

 5、管理的危机,很少人学过汽车服务企业的运营管理,现在是行为管理居多、企业运营管理少。技术缺失最多赔一台车,但管理缺失很可能把一个企业都赔了,我认为这个行业大多数管理者都是从技术转型后一点点摸索出来的,缺乏运营管理培训。

终端连锁经营必然成为发展趋势

汽车时代发展的最快的不是汽车销售,作为汽车后市场上一个最有发展潜力的项目那就是汽车快修,带动了最大的发展商机,伴随着国外品牌的不断进入,看到的是我国的汽车快修连锁经营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将成为未来发展上最有财富潜力的最佳的创业模式了。

 近年来国际流行的汽车维修连锁经营模式开始在我国逐渐兴起看,我国的汽车快修连锁经营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它的出现标志着我国的汽修业正向正规化、专业化的方向前进。汽车快修连锁行业在我国刚刚起步,既有发展上的优势,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困难,需要行业主体和管理部门不断研究,推进发展。

  汽车快修连锁经营模式具备成本低、速度快、反应及时、适应性强、方便快捷以及技术信息资源和专用设备可共享等诸多优点。最主要的是能从根本上取代传统汽车维修企业以零散性为主的经营模式。汽车快修连锁经营模式在国外业已成为主导经营模式,今后在我国也必将发展为汽车维修市场的主体。